© Le Reve
Powered by LOFTER

一篇小小的悼文

写出我武侠小说里大本命寇仲的作者去世了呀。

很难过,非常难过。


高中时《寻秦记》小黄文入了坑,然后《大唐双龙传》是我漫长的系统的看名家武侠小说时期的收尾,最后一本。在高考结束的那一个巨炎热又漫长的暑假里,我花了整整一个月去看掉这几百万字,然后认识到寇仲。


“生命之所以有趣,皆因我们虽失去很多东西,但亦得回很多东西,有欢欣雀跃的时刻,亦有神伤魂断的日子。”大概就是从这句话开始成为仲少粉……十几年过去,仲少仍然是我的理想以及理想型。

喜欢到什么程度呢……大概就是愿意当他是个真实人物存活的人物程度吧,毕竟去年去云南看金沙江的时候满脑子都是当年的仲少是否走到了这里,书的结尾他去探寻长江源头,我去看看他走过的地方。


寇仲的亲爹今年才65,以一个作家的年纪来说并不大,去世的这么突然,我在微博看到实在是吓了一跳。才想到其实第一次看《大唐双龙传》到现在都已经是十几年了啊,我都是中年人了,作者可不已经老去了吗……
名为中二的镜子到了要碎的时候,明知道是必然但就是非常难过,陪伴了我一个时代的人离开,这感觉太难过了。


大学以后,我在武侠杂志上追过《边荒传说》;2013年在台湾诚品看到《日月当空》发售,回来专门跑去起点看连载;就连去年无意中看了《千秋》,都觉得可以当作《大唐双龙传》的前传来脑补……

盛唐三部曲后面没看了,总觉得对不起。


R.I.P. 黄易大大……

 
评论
TOP